知秋

【授权翻译】Three Words from the Future

Chapter 7: Brothers Reunited – 兄弟重逢 (完结)

作者: FujiwaraJunko

地址: AO3 27991287

授权及说明见合集第一篇

注:本文里用加「」的名字代表来自未来的角色




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萨奇问道,他和艾斯一起站在甲板上,靠在栏杆上,背对着海面,面对着甲板。三天前,蒂奇被宣布为叛徒并被处死。那些当时不在场的人从那些到场观看的人那里得知了这一消息,并立即通知了盟友。虽然蒂奇是一个叛徒,但当他在船上的时候,他是个好兄弟,所以有些人感到悲伤是可以理解的。第二天,大部分的悲伤都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愤怒和被背叛带来的伤害。

“奇怪的平静。”艾斯回答道。“我以为我至少会气上几天,但是,”他耸耸肩,望着大海。“我感到奇怪的放松。他的背叛和他的死亡对我的影响都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萨奇承认。“事实上,大部分队长都是这样。我认为,这可能是因为我们掌握了整个故事。”他伸出双臂,打着哈欠。“说实话,所有这些关于我们的计划和为未来做准备的会议和文书工作,比我知道未来蒂奇为了一个愚蠢的恶魔果实而杀了我更令人沮丧。当然,我昨天为了转移注意力而执行的那次短暂任务,就是发现了那个可恶的果实的任务。”瑟奇嘟囔着,想起了他第一次在那个小岛上看到那个恶魔果实时,差点把它踩成泥浆的情景。

“你决定怎么处理它了吗?”艾斯好奇地问,转向他。

“我把它交给了马尔科。如果有人能把它藏在永远不会被发现和再次使用的地方,那就是他了。”

“好主意。”艾斯同意了,转身朝大海点了点头。“…我很高兴他们回到过去来警告我们。你知道的,来自未来的我们。”

“是的。”萨奇同意。“不过,他们不得不承受如此多的痛苦,这很令人伤心。我希望他们的情况能尽快好转。”艾斯发出一声沉吟,两人陷入沉默。“…嘿,呃,艾斯?”

“是的? 怎么了,萨奇?”

“呃,你最好,呃,转过身去。”艾斯抬起眉毛看了一眼萨奇,但厨师的目光似乎盯着甲板上的什么东西。出于好奇,艾斯做了个180度大转弯,然后僵住了。在莫比迪克的甲板上,有两个身影,一个是艾斯熟悉的,另一个是陌生的,但又令人痛心的熟悉。白胡子和马尔科目不转睛地盯着新来的人,但没有摆出战斗姿态。主要是因为这两个新来的人甚至都没有看他们一眼。他们都含着泪水凝视着艾斯,和他们来自未来的家人们一样,充满了同样的令人心碎的痛苦和悲伤。

“路飞。”「路飞」向着他伸长手臂,一拳打在他身上,让他震惊地倒在地上,紧接着「路飞」用手臂缠住艾斯的身体,直直地撞在艾斯的肚子上。“哦!路飞,你怎么回事!”艾斯咒骂着,但是当「路飞」把脸埋进他的胸膛,大声哭泣时,他的怒火很快就消散了。他做了个鬼脸,想起他在「路飞」的那个未来已经死了。“嗨,路飞。”当路飞抬起头和他对视时,他被「路飞」见鬼的样子吓了一跳。然后,他想起「路飞」参加了马林梵多的战争,并很可能亲眼目睹了他的死亡。当他注意到「路飞」胸前巨大的X形伤疤时,他充满了恐惧。这是一个烧伤的疤痕,它的边缘看起来很像「艾斯」的伤口。设法杀死他的赤犬也伤害了「路飞」。「路飞」在战争中受伤了。

到底有多严重?他尝试打消这个念头,安慰自己说,考虑到「路飞」的样子,「路飞」很好,在未来还活着,而且现在的路飞也很好,活着,现在蒂奇的威胁已经消失了。然而,他却一拳打在了「路飞」的头上。“这是因为你如此鲁莽地来到马林梵多。你到底在想什么,路飞,你差点就死了!”「路飞」撅着嘴看着他,盯着他像是在说‘我不想听你说这些’,艾斯不禁翻了翻白眼。不过,「路飞」很快就忘记了这件事,他突然活跃起来,从艾斯身上跳下了,把跟他一起来的那个不怎么陌生的人拉到他们面前,咧嘴大笑。他疯狂而激动地向那个陌生人打手势,那个陌生人看起来很紧张,艾斯则花时间观察他的外表。

贵族样式的衣服? 有了。

带护目镜的礼帽? 有了。

那张可笑的餐巾——“这不是餐巾,这是领带!”一个熟悉的小男孩的声音出现在他的脑海里——有了。

“混蛋。”艾斯咆哮着,他的拳头燃起火焰,向那个陌生人的下巴挥出了一拳。“这段时间你在哪儿? !”那个陌生人飞过甲板,在地上滑行着,他怒吼着。“多古拉看到你的船被击中了!我们都为你感到悲伤!路飞和我为你哭泣!你一直都活着,你甚至懒得让我们知道?”他抓住了「萨博」,「萨博」悲伤地看着他,脸上带着怀念的微笑。“你去哪儿了?你为什么不回家呢?”艾斯问道,他的声音柔和下来。「萨博」皱了皱眉,然后指了指几乎占据了他整个左半边的烧伤疤痕。艾斯能看出他是在试图交流某件关于伤口或者导致伤口的事件的事,但是他不能把它和为什么「萨博」再也没有回到他们身边联系起来。「萨博」看起来有些沮丧,因为艾斯的困惑表情只是越来越明显。

“那些创伤一定很可怕,才会留下如此严重的疤痕,yoi。”马尔科突然在旁边评论道,他在某个时刻走到他们面前想近距离观察一下。

“他当时10岁。”艾斯代替「萨博」回答。“他试图出海,逃离把他锁在家里的父母。一个天龙人从他身边经过,向他开炮想打死他,尽管他什么也没做。他甚至没有挡住他们的路。”马尔科点点头,不为所动。

“对天龙人来说,这并不奇怪,yoi。”他说,看起来很厌恶。“可你那时才10岁啊,yoi?我很惊讶你没死,yoi。”当他注意到疤痕消失在「萨博」的发际线时,他皱起了眉头。“看起来你的头部也受了重伤,yoi。你是不是失去了记忆,yoi?众所周知,头部受伤会导致失忆,yoi。”「萨博」点点头,打了个响指,指着头部。

“你失去了记忆?”艾斯问道,身子向后一靠,这样他就不会正对着「萨博」的脸了。“这就是你不回家的原因。你不记得我们了。但你是怎么想起来的呢?”他低声说,然后「萨博」的目光变得悲伤,他的眼睛落到了艾斯的身上。艾斯瑟缩了一下。“你是从我的死亡中知道的。”萨博点点头,这让他叹了口气,用手捂住脸。“该死。对不起,萨博。”「萨博」摇摇头,坐了起来。他伸出一只手,目不转睛地盯着艾斯,艾斯看着他的手燃烧起来。在看到艾斯的眼睛亮起来的时候,他似乎松了一口气。“你吃了我的烧烧果实是吗?我还在想它到底怎么样了!”艾斯吼着,显然很激动。与他的热情一致,「萨博」得意地笑了笑,点了点头。“那太好了!我很高兴是你吃了我的恶魔果实!好好照顾它,好吗?”萨博无视眼中涌出的泪水,点点头,把艾斯拉进怀中。艾斯只能回以拥抱,用一只手拍拍他的背来作为安慰。“嘿,别哭,萨博。路飞才是我们中间的爱哭鬼,而不是你。”在他旁边,「路飞」撅着嘴,艾斯笑了,因为他知道「路飞」正在反驳。我不是个爱哭鬼!“好吧,如果这能让你感觉好点的话,萨博,我想我不会很快死去,因为我们已经处理了蒂奇。也许我可以去找你什么的?”「萨博」从拥抱中抽身,兴奋地点着头,把手伸进口袋拿出一本日历。他在上面标记了一个日期,然后递给了艾斯。

Alabasta.(阿拉巴斯坦)”他一边说,一边敲着标注的日期。听到这个名字,「路飞」兴奋起来,跳了过去,疯狂地对自己做着手势。

“路飞,你也去过阿拉巴斯坦?你那天也会在吗?”艾斯问道,给「路飞」看了标记的日期。路飞皱了皱眉,耸了耸肩,然后咧着嘴,像往常那样无忧无虑地笑着。艾斯几乎能听到他说,‘哦,好吧!我相信我们会再见面的!嘻嘻嘻!’他情不自禁地微笑着。“好吧,那天我会去阿拉巴斯坦。我怎样才能在那里找到你呢?”

Find Revolutionary.(去找革命军)”

“革命军,知道了。”艾斯点点头。

“我去找哈尔塔,yoi。我们会帮你找到关于革命军的一切信息,yoi。不过我不能保证,这些人很难追踪,yoi。”马尔科说,艾斯感激地看了他一眼,目视他离开。

“那么,路飞。”「路飞」好奇地看着他。“我很高兴你看起来在将来过得不错。你的伙伴们怎么样?”路飞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。他们是最棒的!艾斯宠溺地笑了笑,他依旧能像看一本打开的书一样读懂路飞。“我明白了,他们很棒,是吧?很高兴听到这个。有你这样一个惹麻烦的弟弟,我作为一个哥哥很担心。不管发生什么,路飞,你都会没事的。即使我不在你来自的那个未来,你仍然有你的伙伴和萨博。你不再孤单了。”

“孤独比受伤更糟糕!”7岁的路飞曾经哭着对他说,而「路飞」似乎也在想着同样的回忆,他咬着嘴唇点了点头,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。艾斯把一只手放在了「路飞」的头上,深情地抚弄着他的头发。「路飞」抽着鼻子,冷静了下来,然后抬起头,用严厉的目光盯着艾斯。

You promised me.(你答应过我的)”艾斯盯着他面前的空地,温柔地笑了笑,点了点头。

“是的,我记得。”他的脑海中响起了10岁的他响亮的声音。

“我向你保证,我永远不会死!”

“东西都收拾好了吗,yoi?不要忘了水,也不要在到达阿拉巴斯坦之前就把水喝光了。”马尔科在艾斯准备起航前往沙漠王国时说。

“我知道。”艾斯嘟囔着,转动着眼珠。“我能照顾好自己,马尔科。”

“根据我对你的了解,我一点也不相信这句话,yoi。”

“艾斯!不要忘记带食物,也不要在到达阿拉巴斯坦之前就全部吃光了!”萨奇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,马尔科交叉着胳膊,得意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闭嘴。”艾斯红着脸嘟囔着。

“我什么都没说,yoi。”马尔科回答,得意地笑着,艾斯怒气冲冲地爬到他的小艇上。“那么,你的计划是什么,艾斯?”

“我的计划?”

“是的。别忘了,你兄弟现在还在失忆中。你找到他后要说什么,yoi?”艾斯沉吟了一下,认真地思考着,然后傻笑起来,伸出三根手指。

“三个词语!”马尔科朝他扬起了眉毛。

“那么那三个词语是什么呢,yoi?”

“我会在去的路上考虑的!”艾斯一边大喊着,一边点燃了小艇,在马尔科的骂声中大笑着飞驰而去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037)

  1.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